【江叶】编辑与作者的二三事

|换个号发|

|OOC|

|可能连载|



>>


指尖在敲下结尾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电脑屏幕的右下角处,时间栏里的时间也不偏不倚地刚刚好跳动为了[00:00]的字样。

 

算是勉强按时截稿了吧……如是想着,叶修不紧不慢的从口中又吐出一缕破碎的白烟。但他并没有立刻点击了保存,而是沉默地盯了一会儿最后一段结尾,在一片寂静之中,唯有他指节敲击着桌面的声响。枯燥无谓赋有满满节奏感的声音仿佛在整间书房中的上空萦绕着,透露着一股隐隐的悲切。

 

声音戛然而止。

 

宛如是重新打上了发条开始振作起来,叶修微微下垂了眼帘,幽邃无底的堇色瞳眸紧紧注视着不断闪烁跳跃着的黑色光标。半晌,叶修露出了一副一反常态的专注。

 

紧接着,他忽然开始重新按住鼠标的左键,一手将最后一段刚刚输入的文字选中后,他的指尖停滞在退格键上空,但那也只是半秒钟的犹豫,下一刻,他便毫不啬惜地敲击了下去。

 

时间无声的又跳动过去了一分钟。

 

原本一直处于沉寂状态中的状态栏里,一个为默认头像的方框突然代替了原本的企鹅形象左右开始剧烈晃动起来,与此同时的还跳动出来了一个对话框。

 

[赫然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系统提示,你的好友“无浪”,发送了一个抖动窗口]

无浪:叶神,在?

君莫笑:你不都已经知道哥在了吗。要不然你发啥抖动啊。

无浪:安全起见,我觉得普通敲你,你可能会无视。

君莫笑:我正有此打算,中午见啊,我先睡了。

 

说完,叶修还不知好歹的打上了一个挥手与困倦的表情。

 

无浪:那好吧,那么我只能接下来来敲你家大门了^ ^。

君莫笑:啧,多大仇啊,当作家真累啊,你不知道哥现在卡文卡的苦啊,就不能给点时间给哥来散散心吗。

 

电脑屏对面的江波涛是一阵苦笑,他不知道现在他是不是该以同样的口气回应一句。[我当你的编辑当的也苦啊。]

 

但这顶多也只是江波涛一时想想而已,尽管叶修这位大神级别的作者每每一到截稿时间,不是玩装傻佯装自己失忆了,就是玩人间蒸发。不过无论叶修那些拖稿的把戏是有多么拙劣,甚至有时还有些幼稚,他始终都还是一位能力出彩、声名远扬的文学作家。不论是他的长篇小说还是精简的散文集,每部作品都是能保证畅销时久的热门书籍。能做这一位被称为是用字已到炉火纯青地步,每行每句中都隐隐透露着深意的作家的编辑,江波涛的心情倒也不得不说是格外高兴的。

 

但同时也是极其悲伤的。江波涛默默在心中补上一句。

 

毕竟叶修这混蛋终归也不是一盏什么省油的灯啊。

 

江波涛至今都还清而一楚的记得,自己的前辈——叶修上一任的编辑,是如何在退休前一脸的如释重负,他当时的那神色就好像是将千斤重的担子扔到了江波涛的肩上,一直以来看似憔悴的面容在那一刻竟显得还多了几分活力。他用力一拍江波涛的肩膀,力道重的让向来自认为体育还是能勉强及格的江波涛险些以为自己的肩膀快要脱臼了。那个前辈一边仿佛是在给江波涛点蜡一般的神情遗憾似的叹了口气,一边说了句如上的那句话,期间“混蛋”二字咬的分外重音。

 

所以,如今是到自己来领会大师是如何耍编辑的时候了啊。

 

江波涛的嘴角咧了咧,僵硬的笑容说不出是参了多少份的尴尬与多少份的无奈,他沉吟了片刻后,才缓缓敲下了键盘。

 

无浪:是…真的卡住了?

君莫笑:哎哟,怎么就那么不信任哥啊。不能这样啊,身为我的编辑,江编你一定要多多选择信任下我啊。

无浪:一直领略过前辈的心脏,实在不敢相信啊^ ^

君莫笑:哪里哪里,你也够心脏的^ ^

 

如果真能信任你,我铁定老早就被炒鱿鱼了。江波涛在心底默默吐槽道。

 

无浪:好吧,先把现有的文档发来看看吧,一起讨论下也好。

君莫笑:行,你等等啊。

 

不到半秒,一个word文档的文件便被传送了过来,文件大小并不算太大,约摸下来也就是个短篇大小的长度。

 

江波涛二话不说的果断双击点入了这篇名为《青鱼》的文档,紧接着以一种快得离谱的速度,粗略扫视了一遍这篇文档,然后——

然后他就这彻底陷入了沉默。

 

君莫笑:……看的如何了啊?

叶修似乎因为长时间的等待有些坐不住了,废话,他在不上荣耀,野图boss就没了啊!

 

无浪:叶神啊……

君莫笑:?

叶修已经开始大爆手速的去开荣耀了,在大爆手速的片刻之余,他也只能简略的回复给对方一个问号。

 

无浪:咳…那个…叶神你什么时候改写耽美了?

君莫笑:诶现在不是挺流行的吗,我就试试呗。

无浪:那…原来的那个推理提纲呢。

君莫笑:这还用说。

 

君莫笑突然停顿了几秒,江波涛估摸他的荣耀让电脑卡了一下,头像上过了一会儿才呈现出正在输入的字样。

君莫笑:卡了呗。

 

无浪:……叶神^ ^

君莫笑:嗯?怎么了吗江编辑。

 

无浪:开个门吧,我在你门口了。

 

君莫笑:…………

 

君莫笑:咳,你想干嘛?

无浪:为未成年人的成长做出贡献?^ ^



评论(4)
热度(39)

© 墨舞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